Alice的兔子

以最瑰丽的想象生活!

March, (K.189) - Scottish Chamber Orchestra

古水:

莫扎特「D大调进行曲」
(Mozart: March in D, K. 189)

        1781年之前,萨尔茨堡宫廷一直是沃尔夫冈·阿玛丢斯·莫扎特(Wolfgang Amadeus Mozart 1756.1.27-1791.12.5)音乐生活的圆心,为大主教的各类仪式及娱乐消遣创作是这位天才的首要工作。除了为数众多的协奏曲、交响曲、器乐奏鸣曲外,各类小夜曲、嬉游曲及遣兴曲等室内乐形式中亦不乏广受后世爱乐者推崇的佳作。
        莫扎特的小夜曲(Serenade)约有6部完成于他定居维也纳之前,因多带有某些象征意义或题献对象,故常被后人附上标题,如著名的“邮号小夜曲”以及“哈夫纳小夜曲”。或是作曲家觉得这些多乐章的娱兴音乐曼妙有余,气势不足,便也毫不吝惜自己的丰饶乐思,为几乎每一部都配上了一支短小的进行曲(March),一来借助欢悦的节奏烘托气氛,更可以其洪亮的音效吸引听者的注意,顺利引出之后的小夜曲。这首「K. 189」便是为作于1773年的「D大调第三号小夜曲」(K. 185)搭配的“引子”,振奋人心的乐句和亮丽的器乐音色,瞬间横扫一切阴霾,让心随身动,忘情起舞......

Tips: LINN唱片隶属于发烧器材制造商Linn Products旗下,是一家总部位于苏格兰格拉斯哥的独立唱片厂牌,如同其母公司的传奇杰作--黑胶唱机Sondek LP12一样,每一张经由LINN打磨的唱片,无论是严谨细腻的古典乐、冷艳优雅的爵士曲,还是空灵飘渺的凯尔特民谣,从音质到艺术品质,都绝无瑕疵,从而满足最挑剔的音乐鉴赏家。

演奏: 苏格兰室内乐团***
         (Scottish Chamber Orchestra)
指挥: 亚历山大·雅尼切克**
         (Alexander Janiczek)

评论

热度(19)

©Alice的兔子 | Powered by LOFTER